14.1.24

自我中心得理直氣壯

留意到 Rainbow Gala 近日撒了一地的花生,因從沒參與過 RG,只好做個吃瓜的人🤭

話說起因是假九展舉辦的最後一屆 RG 將於6月14至16日開辦,然後一堆學生衝出來說與考試撞期,要求主辦方改期。

???(黑人問號)

舉辦日期是星期五、六、日,原來現在的中學會在週末考試?是我太脫節了嗎?

若真的不幸星期五撞期,那麼星期六/日總能去吧?

甚麼?要溫書?

自問中學時也是個臨急抱佛腳的,所以我絕對不會說溫習3日成績也沒差這種話。因為校內試我永遠只在開考前1~2日才溫習,一直到進入課室前還在翻書。可以肯定的說,溫習3日足夠讓一個科目考進全級前幾名,絕對有差別。

但重點是現在才1月,RG 6月才舉行吧?假如從現在開始預習+溫習5個月也考不好的話,也就真的不差那3日了🤷🏻‍♀️

考試期間家裡不准外出?現在還有學生那麼乖,要他站他絕對不敢坐?

要是紀錄良好,家裡有信心學生會自律,根本不會管頭管腳。如果家長講理的,可以坦白商量,以提前溫習為條件交換放監一日;要是屬沒商量那類,那麼這段時間天天到自修室溫習,表現良好,少去一天家裡也不會發現吧?

至於少溫習一天也會不合格,家長會以GPS追查行蹤的那些……似乎比較需要自我檢討一下。

當然,倘若真的去不成,抱怨一下也是人之常情。單純抱怨絕對沒問題,問題只在於動輒理直氣壯地要求別人給自己方便這心態。

先別說大型場地檔期早就訂妥,不是隨便一個團體申請便會批,亦不可能任意改期 ── 喜歡改就改,那合約是簽來好看的嗎?違約金他們願意代大會支付嗎?

這世界很現實,有權利自有義務,既然不願支付違約金,又憑甚麼要求大會改期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