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23

(食食食)生日大餐@ Hotel ICON


由於上次到 Hotel ICON 品嚐榴槤甜品下午茶的體驗很不錯,剛好酒店推出了「法國鵝肝鮑魚海鮮塔」四道菜晚餐,看 menus 頗吸引,於是決定今年的生日大餐選這個😋

「法國鵝肝鮑魚海鮮塔」四道菜晚餐

頭盤+湯+主菜+甜品+咖啡或茶+無限添飲指定餐飲

貓&熊並非酒精愛好者,不過那個無限添飲餐酒確實吸引,熊當晚就添飲了好幾杯 Highball🤣 

無限添飲包括:精選氣泡酒、白酒、紅酒、清酒、青蘋果梳打(正確而言並非梳打,是以 Gin&Tonic 調的 Highball 雞尾酒)、Tropical Paradise 無酒精雞尾酒和橙汁。

Tropical Paradise 😋😋

餐包上桌時仍溫熱,剛好足以溶化牛油😋😋

Starter(二人份):

環球海鮮塔 - 波士頓龍蝦、加拿大雪蟹腳、清酒鮑魚、南中國海蝦、法國海螺。

雖然餐單尚有美國加州蟹餅配黑松露及分子珍珠魚子,對 crab cake 迷的我而言相當吸引,不過和熊商議過後,最終決定一起選海鮮塔(我們還戲謔到底誰會選生酮沙律,結果鄰桌就由生酮沙律跑出😱)。

過往吃酒店自助餐的海鮮冷盤都很一般,蝦肉飽滿彈牙已算難得,海螺無味是常識吧?

不過這一客海鮮塔不單視覺效果滿分,海螺竟然很入味;從來不好鮑魚的我這次也意外地吃得津津有味,味道傾向日式的磯燒鮑魚,惹味之餘肉質也十分爽口,不會過韌😋😋

蟹腳海水味有點重,略嫌蓋過了蟹味(至少還嚐到蟹味,有些酒店自助餐的蟹味食不知其味);蝦肉飽滿結實,蘸不蘸醬俱皆;龍蝦就如大家所見一樣,肉質和膏也十分可口。加上醬汁方面有醒胃的紅酒汁、常見的酸甜 cocktail 和酸辣的青醬(估計是 jalapeño?),錦上添花😋😋

Soup:

相對頭盤,這客黑松露野菌忌廉湯就比較失色。黑松露香氣非常濃郁,野菌打碎粒令整體口感豐富,但就非常健康,味道偏淡。下次還是點意大利有機蔬菜湯吧🤔

Main Course:

貓:香煎法國鵝肝及八頭清酒鮮鮑魚配澳洲羊扒(160克)(另加$88)

雖然這道菜需要額外加錢,但有法國鵝肝和清酒鮑魚作配菜,絕對值回票價。鵝肝油脂超級豐腴,對貓這種腸胃欠佳的生物而言有點太膩,但無可否認入口嫩滑而且味道香濃,不吃太可惜了。至於清酒鮑魚則跟頭盤差不多,味道再濃些,肉質是剛好喜歡的爽韌度😋😋

羊扒肉身很厚,即使點 medium well 肉質也很嫩。羊味不太出,不會有羶腥味,配迷迭香汁更上一層樓😋😋


熊:香煎法國鵝肝及八頭清酒鮮點魚配日本熊本豬扒(160克)(另加$88)

熊大讚豬扒味道佳 ~ 且表示這價錢這食物質素絕對比酒店自助餐出色吸引,畢竟自助餐的海鮮質素跟這個餐的海鮮塔無法相提並論,吃得不多的我們還是選四道菜晚餐好了。

Dessert:

Menu 可以選擇加錢選件裝蛋糕,但去甜品櫃走了一圈不特別吸引,反而跟餐的香芒熱情果椰子慕絲本來就是自己喜歡的水果,所以就不改自選了。

這個 mousse 的 texture 跟傳統的很不一樣,口感反更似棉花糖,頗特別😋😋


另外由於訂枱時註明是生日慶祝,結果酒店送上 mini cupcake 祝賀❣️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