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2

(食食食)給自己的犒賞

週五的《十辭星海》直播後我們一群作者私下閒聊,忘了因何會提到甜品,貓更推舉了一家之前一直想試的店 @lamlamli_bakery,魅影還笑說不如找天一起去嚐嚐。

而饞嘴指數不下於貓的十三郎今天竟當真獨個兒跑去試食!食好西後還貼出照片,在群組內 tag 我~可惡呀😱

民以食為天,偶爾放肆一下食好西是對自己最好的犒賞😤😤😤


據聞 @lamlamli_bakery 以 IG 網店起家,因口碑載道後來才開設實體店。


店面簡約清新,座位不算多,不過作為甜品店大概剛好,不少顧客看來也是訂做蛋糕只來提貨非堂食。


之前看食評,有人指出蛋糕每天新鮮製作,因此熱門口味會比較早賣完。也擔心過招牌之一的伯爵茶千層還有沒有,還好只有3款擦掉,其中一款售罄的應該是 IG 曝光率很高的抹茶流心吧🤔


因為腸胃敏感吃鮮忌廉很容易反胃嘔吐的關係,貓平常基本上不會碰忌廉蛋糕或千層蛋糕的,不過這家店被網民稱作「蔗渣價錢、名店質素」,甚至有人表示味道優於 Lady M,所以破戒來試試。

還好伯爵茶千層還在賣😍 茶味非常甘香清新,千層皮很薄很軟,夾層的伯爵茶忌廉相當綿滑平均,且茶味多於奶油味,相對易入口(奶味太重那些貓應該吃一口就反胃了),終於明白網民為何高度評價😋


嗜巧克力的某熊毫不意外地選了朱古力流心,也大讚美味😋


其實貓最愛的是芝士蛋糕,這家店有在賣巴斯克芝士蛋糕(Basque Burnt Cheesecake),貓忍不住外賣一件回家吃🤤你看你看!還有芝士流心!流心香、軟、濃、滑,下次來乾脆放棄千層只要芝士蛋糕好了🤤🤤🤤


既然來到旺角,貓推薦不妨再下一城吃「三一餃子」。尤其推他們的關東煮和冰花煎餃🤤

溫泉蛋真的煮得很好,大根很稔很入味,不過某熊仍念念不忘黑門市場那家我們經常去吃早餐的小店,尤其冬天吃暖烘烘的關東煮,那湯頭真的令人回味無窮🤤🤤🤤


這次我們分別點了招牌和粟米豬肉兩款冰花煎餃,貓也經常光顧屋苑內的餃子店,煎得十分香脆,餡料也美味,然而餃子皮確實不及三一餃子的薄,況且少了那層冰花感覺硬是缺了些甚麼……

這天還點了炸雞,不過貓發現要打卡時某熊早已幹掉半碟,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