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2

House of the Dragon


雖然《Game of Thrones》結局篇大暴走,令神劇突然變膠,但對於前傳《House of the Dragon》還是滿期待的。

由於 GoT 頭五季皆根據小說原著改編,加上小說作者 George R. R. Martin 亦有參與製作會議,改編劇情不會出現太大偏差,許多對白甚至神還原,令書迷看得十分爽。(Season 1:《Game of Thrones》;Season 2:A Clash of Kings》;Season 3&4:《A Storm of Swords》,部分劇情取自《 A Feast For Crows》及《A Dance With Dragons》;Season 5: A Feast For Crows》、《A Dance With Dragons 及劇組原創

後來由於劇集拍攝進度已趕過小說,從 Season 5 開始已摻入劇組原創內容,開始偏離原著,但當時 George R. R. Martin 依然有參與製作會議,還未暴走。不過據外媒報導,最後一季 Martin 以「creative difference」(創作分歧)為由請辭,不再參與任何劇本討論,可見故事暴走早有先兆。

至於第一季前傳《House of the Dragon》則由原作者 Martin 與 Ryan Condal 攜手擔任創作人,加上劇本基於小說《Fire & Blood》,暴走的機率相信比較低。

故事背景推前差不多 200 年,憶述龍族 Targaryen 如何步向衰亡。King's Landing 的華麗場景和飛龍翱翔的壯觀再次展現觀眾眼前,不過這一次,百姓對飛龍在天並沒有特別感覺,甚至不會抬頭張望,可見在那個年代是多麼普遍的一件事。

看畢第一集,銀髮公主果然只能由 Emilia Clarke 來演,她的美貌印象太深刻,別人作相同打扮感覺猶如山寨次貨,立即被比下去😆

場景特技絕對養眼,但第一集可能要逐一交代角色,感覺張力和說故事技巧比 GoT 遜色,希望接下來會有進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