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3

10萬閱讀的真正意義


按照平均進度,原以為要再過一天才達成10萬閱讀,沒想到起床後打開 Penana 赫然看到閱讀數顯示為 100K!(開心撒花🌸🌺🌼

其實10萬閱讀不算甚麼,站上早有大神突破百萬閱讀(很難想像同一個故事能寫700篇,像貓這種開坑癮老是常發作的就自問做不到如此長情專注一個故事了)。只能說,10萬閱讀只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然而它代表的並非一個數字或成就,而是貓重返文圈做對了決定的一個認可。

擱筆多年重投寫作,若說沒懷疑過自己功力大不如前,不擔心無法再編出動人故事是假的。重修舊作時,也會慨嘆原來自己曾寫下這樣的文字,現在的我大概已寫不出這種感受了吧?

《少女黑客》是貓加入 Penana 後創作的第一個故事,所以這個10萬閱讀的里程碑對貓而言有著莫大意義:雖然無法再寫出學生時代的情懷,卻也有現在的我才能夠寫出來的故事,而這故事亦能以它獨有的方式打動讀者。

還記得加入 Penana 後問過自己一條問題:有甚麼故事是只有我才能寫出來的?然後《少女黑客》便在腦海成形。

跳出 comfort zone,以從未涉獵過又冷門的題材作為二次出道作當真好嗎?10萬閱讀的里程碑向貓證明了堅持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希望下一個選擇同樣可以綻放無限精彩❣️無論如何,不要往回看,活在當下,放眼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