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22

靈異事件求生記

本來在和文友聊他對《三小無猜》的讀後感,卻忘了為甚麼聊著聊著竟在大、半、夜裡說起靈異事件來🤣🤣🤣

貓沒有靈異體質,有遇過靈異事件,但基本上聽不見、看不到。

大概因為這樣,膽子就變大了(自小被娘親責罵膽大包天的)。

文友提及酒店奇遇,由於貓經常出差,住遍各大酒店,當中自然亦包括全球十大猛鬼榜上有名的台北君悅酒店,早年幾乎每次出差都住這家,就大堂已設置一對比人還要高的符咒鎮鬼,據聞酒店前身是日據時期的刑場。

饒是如此,出差的話貓還是傾向自己一個房間睡,畢竟每每工作至凌晨,和別人同房的話各人的作息習慣不一樣很難適應遷就。

例如貓就習慣開著電視來打文甚至睡覺(在外國,晚上有時候真會靜得耳鳴),然後住君悅時倒不曾遇過甚麼古怪事情,倒是有次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出差,忘了住的是 Palazzo 還是 Venetian(兩家酒店房間佈局是一樣的)卻遇到過。

某天晚上累得賊死,照舊開著電視入睡,卻在半夜裡乍醒,醒來電視正在播《The Ring》(貞子的美版),有雪花雜訊然後傳出令人心裡毛毛的配樂,半夢半醒間拿起床頭的搖控器企圖換頻道,結果怎麼按還是在播貞子🤦🏻‍♀️

好吧,貞子小姐你喜歡便慢慢爬,反正在她能夠從電視機爬出來以前貓已經睡著了喇🤷🏻‍♀️

那天著實工作得太累了,眼皮也快要抬不起來。休息不足,翌日沒精神聽演講比貞子還要可怕!

所以貓沒關上電視,只按了靜音,然後便繼續倒頭大睡(因為若關掉電視而它自動重啟,那樣會更恐怖,所以就隨它繼續播貞子,靜了音,聽不見便能安心睡)。

現在想來真的很搞笑,面對怕工作多於怕鬼,而且睡得迷迷糊糊還能沉著應對的人,貞子應該是滿滿的無奈吧?🤣🤣🤣

然後文友的遭遇更奇異。

深夜,他和同事在等別的部門日結。文友需要負責將保安系統全部設定完成才能離開,而當時所有通道都已關閉並且設定了密碼,只留了一個出口。待日結的部門完成工作要下班時,同事A說要想上廁所,若完事後大家還沒到他會先走,文友說沒問題。

然後大家準備離開時,大伙兒到廁所問同事A上完廁所沒有,廁所內傳出回應說還沒;過了五分鐘,文友再問好了沒,一樣回「還沒」。又等了快十分鐘,這次換別的同事去問,便再沒有回應了。那位同事便進去找同事A,結果廁所內根本沒人!然而當時全部人都聽到剛才的回應,而且大家也確認沒有人從廁所裡出來,也沒有人從唯一的出口離開……

女同事就哭了起來。

貓聽後即時反應是:心裡再怕再毛,冷處理盡快離開就好,哭和尖叫也是禁忌。

現在想來,貓的求生意識實在很強,無論是半夢半醒間還是這種叫人毛骨悚然的靈異瞬間,還是會冷靜地選擇對生存最有利的行動🤣

貓和文友分析:

一、反正那廁所靈又沒幹甚麼,哭了反而不好,趕緊回去比較穩妥;
二、要是孤單一人或許真會嚇得方寸盡失,但既然一大群人在一起,一起離開就好了;
三、理性去想:你愈回應、反應愈大,那些東西反而會糾纏不放 ── 難得有人理啋它呀!所以冷處理就好;
四、就跟所有惡霸 bully 一樣,你愈怕他們,他們就愈變本加厲欺負你;
五、那廁所靈看來也沒甚麼惡意,反應過大反而有機會激發對方,不知會作出甚麼反應來。

所以我倆的結論就是冷處理最安全。

畢竟人也好鬼也罷,都是欺善怕惡捨難取易的,你愈是心中有鬼氣場愈弱愈容易下手;你愈冷靜膽大,害怕的反而是他們(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