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24

寫作:枉費

昨夜追完《三體》劇,差不多天光才開始埋首戲大綱,2個大綱遊戲架構近似,但背景故事截然不同,必須於一晚之內寫完,趕在星期一和遊戲商開會,寫得幾乎吐血。

天知道我寫小說向來邊構思邊寫,除非要交稿給出版社,否則也不會擬大綱的。

現在一口氣要構思出兩個完整故事的大綱(各2頁A4紙,另一頁附加設定),絞盡腦汁,不知多少腦細胞中途暴斃 😵

竟然來得及上班前完成,果然是個不折不扣的死線戰士😴

後來與遊戲商線上會議,對方竟然把最重要的資訊收起來沒傳給我,原因是「想先看看我有甚麼 idea」😵

我明白顧客至上,資方要求先寫2個大綱任他們挑,雖然這樣很浪費但還是按要求做了(要構思2個不同的故事其實很費神耶)。結果卻發現被嚴重誤導,害我血吐了一地。

雖然大綱裡的一些設定遊戲商很欣賞,還說可以直接用到遊戲裡去;故事結局的反轉資方也特別在開會時提出來讚賞,但因被誤導的關係,整個大綱要重寫,之前的努力全白費了……重要資訊和要求一開始要說明啊,我的時間和腦汁也很寶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