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22

(食食食)生日痛風餐 @ 焱丸水產

上星期某日……

熊:生日禮物買甚麼好?新款 Apple Watch?
貓:我那隻還未壞,等新一代出爐再說吧。
熊:電子書閱讀器?Onyx BOOX 3 風評不錯,還是你想要最新款的 Kindle?
貓:我的 Kindle 墨水雖然有點脫色但還可以用,先看看再說。
熊:……
貓:最近在 IG 上看到一款限量版(對,「限量版」這3個字真香🤣)的富士山日出拇指琴,全球限量 50 個。
熊:星期日拿了大假,那天去選吧。(某熊的機構書展期間全體開工,是以週日要特別請假)

眼看其他作者長駐書展為新作努力,加上星期日應該是書展人流最旺的日子,原諒貓既任性又佛系,把生日當天留給自己和另一半😝(昨天簽名會單一小時就緊張得虛脫,今天要外出放鬆一下)


這個貓頭水晶琴也是貓的目標之一❣️ 造型可愛,琴音也更貼近八音盒的音色,不過音量較之音箱琴弱,重點是拿上手感覺很重,長時間練習的話手腕應該會很累吧?而且貓已經有一個17音的 kalimba 了。


幾經掙扎,最後還是選了這個21音的富士山日出拇指琴(日出在音箱內部)。

晚餐本來某熊提議去吃蟹膳,但因琴行在荃灣,銅鑼灣太遠但又想拆蟹,最後訂了尖沙咀一家風評不錯的店「焱丸水產」。


有回到鄉下的感覺!尤其是翻開 menu 看到有巨峰 ハイボール!

奇怪明明 menu 寫著巨峰梳打 highball,結果那杯 ハイボール 半個氣泡也沒有,肯肯定沒有下梳打水,所以是純燒酎 + 巨峰果汁嗎?


酒精濃度感覺比日本的磯丸水產高很多呢 🤔


相信每個到焱丸水產的食客也會點其招牌焱丸蟹味增甲羅燒,不過根據經驗,點甲羅燒得同時點炒飯,拌著吃滋味無窮。看食評,這店的海鮮炒飯也很不錯,就點它吧!


這客海鮮炒飯即使沒有拌甲羅燒也不錯吃,蟹籽下得很慷慨而且非常新鮮彈牙!讚!


由於貓和某熊對生蠔和鮑魚沒有特別喜歡,所以放棄了招牌的焱丸活貝大盛,改選了鱈場蟹腳(蟹才是我們的目標啊)!上菜滿滿一碟,蟹腳相當肥美~果然是夏天為大地帶來美腿(誤)~ 很好很好👏🏻


順帶一提,這裡跟日本的水產一樣每個座位都有烤爐,但店員會親自為客人逐樣烤,連順序也為你排好(大概因為地獄廚神遇多了?),坐著等吃即可。


最先上菜的是白蜆,一客5隻,非常鮮味飽滿,翻啅-able!


反而這個蟹肉玉子燒則比較失望,就……沒啥特別,而且味道質感也不是貓最喜歡的(個人比較喜歡偏鬆軟的)。


扇貝是另一個失望,肉質是不錯的,吃得出來的新鮮,可是味道並沒有想像中突出,比較淡。


反而主角鱈場蟹腳是日本的味道啊!很重的海水味和蟹味,實在太慶幸沒點那個活貝拼盤點了這個,下次可以考慮一人一客🤩🤤

單看甲羅燒和蟹腳連一張完熟的照片也沒有,就知道貓和某熊吃得多滋味,連照片也忘了拍🤣🤣🤣

最初還考慮要不要多點一條烏賊,後來發現甲羅燒拌炒飯真的很飽肚,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下次吧,一定有下次!

埋單,$800有找,在香港吃這個質素的海鮮算很便宜了。要是到蟹膳,每位盛惠2千大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