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4

Big Ring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的博士生 Alexia Lopez 近日公佈其發現:在距離地球92億光年的宇宙中發現了第二個超大結構 Big Ring(上圖藍圈),Alexia 2年前亦曾發現另一個超大結構 Giant Arc(上圖紅圈)。

新發現的這個 Big Ring 直徑約13億光年,圓周約為40億光年。要是我們抬頭以肉眼便能看見,那麼 Big Ring 的直徑便相當於15個滿月並排的長度!

Big Ring 和 Giant Arc 的發現挑戰人類認知的宇宙學 ── 如此大型的結構超出了理論上可行的尺寸限制,挑戰人類對於「平均」空間區域的想法。

人類太渺小了,我一直深信以人類現今的知識水平,對宇宙的了解和發現相當有限。在遙遠的宇宙會有其他高智慧生命體,甚至有其他宇宙也不足為奇,也許只是人類的科技水平尚未探索到罷了。

也許這些發現對許多人而言沒有任何經濟價值,可是人類對知識的好奇和探求正是文明發展的基石,不能停下腳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