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2

記憶和貓開了個玩笑

去年年底,貓開始翻看《The Mark of Athena》(The Heroes of Olympus 系列 #3),然後將同系列的#4和#5放進2022年的閱讀清單。

其實貓記得當年有讀過《The Mark of Athena》,只是相隔太久,印象模糊,以為要追看下集,最好把上集翻出來回味。結果昨夜把#5《The Blood of Olympus》看完了,一直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其實#4和#5貓早已看過了吧?偏偏 goodreads 書評那邊有書迷留言說不明白為何 Piper 要和 Jason 分手,死的不應該是 Jason……甚麼?Jason 死了?他倆分手?這是貓肯定沒看過的情節。

可能是記憶和貓開了個玩笑吧?

結果讀到 Nico 和 Will 這一對,貓可以肯定這一本貓是有看過的(雖然大部分情節都已經忘了),而且把整整528頁看了一遍,Piper 要和 Jason 根本沒有鬧過分手,死的也不是 Jason!

貓竟然被騙去把已經看過的小讀重讀了一遍,3本書加起來1700頁耶😩

不過好書不厭百回讀,算了。

記憶真是很神奇的一回事。重溫小說,尚且會勾起內容相關的回憶,可是一些人、一些事,即使翻著舊日的足跡,卻始終沒留下半點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