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1

美好事物總是留不住





在網上看到威尼斯百年老店 Caffè Florian 面臨倒閉危機的消息,不免欷歔。似乎美好的事物只有在回憶裡才能化作永恆。

還好曾經到此一遊,留住了它盛放的美好。

300 年了,這樣氣派堂皇而且一直能堅持貫徹服務宗旨的咖啡店,恐怕難再有,畢竟新開的店都要目標為本,投資回報和成本才是首要考量。所以這種老店,一生人最少要去一次。



在 Caffè Florian 內,彷彿連每面鏡子都有各自的故事。


超喜歡戶外茶座那些咖啡桌的設計,猶如鏡面的銀色桌面上只有名人佳句,碰巧天晴的話,就能拍到這個藍天白雲桌面效果,再借一下角度,便能映照出廣場上的鐘樓,比甚麼名家設計還要賞心悅目。


室內桌椅全都是歷史的見證,自是另一番風味。


有點褪色的招牌把這些年的風霜完美地呈現出來。


侍應都很專業有禮,明顯訓練有素,不是流水作業。


反而這邊太富現代感的設計感覺格格不入,鏡面咖啡桌沒有了藍天白雲的自然映襯失色不少。


會提供 live music 的咖啡店不多,這種堅持,正正是 Caffè Florian 能生存到今日的原因之一吧,希望這家百年老店能繼續撐下去,慶祝下一個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