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9

BO Innovation

店名 : BO Innovation
地址 : 灣仔莊士敦道60號 J Senses 2樓13號舖
電話 : 2850 8371
類別 : fusion、分子料理(米芝蓮2星餐廳)
評分 : 7.5/10隻貓掌

是日出席hp記者會,會後相約L午飯午飯 o(^-^o)(o^-^)o

L乃識食之人,最愛跟同好四出尋覓美食,跟貓又熟稔,當日轉職公關還特地跟貓吃飯道賀,如今回巢,自然二話不說又饗貓一頓美食 о(ж>▽<)y

是日選址是位於灣仔 J Senses 的 BO Innovation,據說這家店有在做分子料理,令貓好奇不已......可惜午餐不設分子料理,只好點2客點心+主菜+甜品的套餐吧 (..。)

貓和L決定點兩個套餐分着吃,以便嚐到最多款式的美食,頭盤先上的是這客青檸香茅汁炸帶子丸,帶子被切成茸,口感跟平日吃的不一樣,勝在青檸香茅汁夠特別,賣相更是一流。

再來是黑松露菌炒腸粉,不是不美味,只是老實說,吃不出啥特別 ( ̄∇ ̄+)

魚子醬牛尾小籠包:牛尾味濃有咬口,小籠包皮也算薄,算是比較成功的 fusion 吧?

XO醬蝦餃:蝦肉新鮮彈牙,整體水準不比一般茶樓的差,只是,除了 XO醬格外出色,也就沒啥特別了 (..。)

主菜慢煮法國乞衣雞:雞肉內釀上乞衣雞餡料,肉質鮮嫩,味道不俗。

主菜千層豬肉麵(Pork Lasagna):要不是貓受不了油膩,這一客以上等五花腩堆成東坡肉塔,味道像糖醋排骨般的千層豬肉麵應該還不錯吃......貓跟L分着吃,雖然已盡量除去肥膏,但午後還是瀉肚子了 (..。)

甜品之一是鹹柑桔雪糕,以類似 fortune cookie 的皮包着自家製鹹柑桔雪糕,雖然鹹柑桔並非貓所好,但感覺十分新鮮,值得一試!

最喜歡這道甜品,初時聽說是蘋果水晶包餡是 apple crumble 時還擔心不倫不類,沒想到出奇的美味 o(^-^o)(o^-^)o


貴為米芝蓮2星餐廳,食物賣相自然是一流的,由頭盤到甜品都精緻非常,不過份量就相對地少,就連隨主菜上的潮州欖菜炒飯也只有幾口,男生可吃得飽真是個謎 ( ̄∇ ̄+)

值得一讚的是餐廳給食客飲用的都是酒店選用的某幾隻有氣/無氣礦泉水,像香檳一樣擱在每桌專屬的香檳座上(不曉得內裡有沒有冰塊),不過因為午餐不包括餐飲,於是飯後我們各自點了熱茶:貓點 Earl Grey,L點的是 Camomile,想不到侍應生竟弄錯了,將L的給了貓,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