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24

掃墓日

一大清早被召喚去掃墓🥱😪

本身其實不大認同掃墓這行為。人死燈滅,感覺上掃墓只是後人自我感覺良好而已,焚香燒衣這些大概就像鑽石恆久遠一樣,都是商家(神棍)為了開發生意市場想出來的橋段而已。外國人從來不會燒香燒衣,也不見得他們當中有誰說先人會變餓鬼。

將來我走了,也是塵歸塵土歸土,拿去環保就可以,不必拜祭,連龕位也可省下。

一個上午由新界掃墓掃到九龍,跑了2個墳場4個龕位,差不多完場叔叔才發現銀包不見了,極有可能剛才乘的士到墳場時滑了出來沒為意😱

上上下下找了一遍,管理處也查詢過了,不果,後輩馬上替他致電的士台。為何一行7人只得我第一時間問銀包內可有信用卡?丟了銀包第一時間凍結信用卡不是指定動作嗎?被人刷爆信用卡怎麼辦?

替叔叔找到報失熱線,他跟姑姐兩人同時撥電,卻都說電話錄音播來播去就是沒接到真人CS……我也曾報失信用卡,照說不可能沒有CS接聽的選項,頂多前面有一堆不相關的選項而已🤔

最後熊也幫忙打電話,結果順利接通真人對話……

叔叔估計銀包內約有$4~5000,我和熊立時滴汗,不明白老一輩為何迷信現金。平日上街,身上有八達通、手機(Apple Pay)、信用卡已可解決99%消費需要。許多時出門一整天坐車、吃飯、買東西、娛樂$1現金也沒花過。

無論如何,希望最終能成功尋回吧,補領所有證件太麻煩。

掃完墓,決定挑戰新開的壽司郎!手機APP顯示前面有4X組,不過這家叫號叫得超快,並沒有等多久已可入席🙌🏻

相中這幾款每次必點🤤🤤


第一次來壽司郎點烏冬,CP值其實不俗,只是下次未必會點了,因為烏冬飽肚,不如預留多點空間多吃幾款壽司甜品🤭

今天的有點過油,上次吃的比較可口……


其實會挑戰壽司郎全因文友大推新出的蕨餅,$10/客,對喜歡蕨餅的貓而言CP值爆高,華御結也做到不這個價喇,而且還沒這個新鮮,推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