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1

寫作就是不斷的學習與調適

有文友羨慕我寫文更新速度快,且能同一時間寫數個故事,認為值得學習。

其實相比那些天天寫報章專欄還能抽時間一年寫幾本小說的作家,我還差很遠,不過和全職作家比較是不智的。寫作於我只是興趣,日間尚有正職,週末還要練箭,產量自然無法與全職作家相提並論。

況且每個作者都有自己的寫作步伐,我也是經過一番學習,直到去年中加入蕉園才戒掉拖稿的惡習,並非打從一開始便如現在般頻密更新😅在此謹向過去兩位出版社責任編輯小輝和 Joanne 謝罪~跪🙇🏻‍♀️ 抱歉讓你們追稿追得吐血 🙇🏻‍♀️🙇🏻‍♀️🙇🏻‍♀️

雖然現在給自己訂下的死線都能好好守住,不過之前同步更新五個故事那段日子也差點把自己壓垮,所以替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伊利昂之翼》《神選之人的邀請函》畫上句號後,休息了接近一個月才開新坑《假若愛有「如果」》,讓腦袋有足夠回氣的空間。

寫作本來是件愜意的事,一旦變成壓力,就難醞釀好的點子、寫出滿意的作品。所以現在也漸漸學會了調節進度,不會過分逼迫自己。當死線讓我感到頭痛,想要逃避之時,那便是需要減產的警號了😂

所以之前很想寫的那個純愛故事只好先等一下,待我完成《假若愛有「如果」》才動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