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3

Message in a bottle


這天又看到有關瓶中信的報導。

一對夫婦在清理海岸垃圾時拾到漂流的玻璃瓶,內裡有張看來有些歲月的紙條,上面附有地址並寫著:「If you are the person that found this bottle, please send a note to Ron Clark(假如你拾獲這個瓶子,請給 Ron Clark 寄一張便條)」。

對夫婦見字跡稚拙,於是猜想寫瓶中信的很可能是個小孩。加上那個玻璃瓶看來是80年代產物,兩人便揣度 Ron Clark 有機會早已搬離居,即使寄信也找不著他,於是改在 facebook 上尋人,幾番轉折後終成功聯絡上 Ron Clark 的父親,物歸原主。

既然素昧平生,那麼這對夫婦為何堅持要找到 Ron Clark 呢?原來他們在侄兒去逝後為表哀思,曾將侄兒的軍牌項鍊和一封瓶中信投入河中漂流。大概正因有此經歷,才更能體會孤獨無以寄託的心情吧?

想來,自己雖然寫過有關瓶中信的故事(Message in a bottle),倒不曾試過寫瓶中信那樣浪漫得不切實際的事😂 大概因為身邊一直有讓自己不致於寂寞得那樣無以排解的人,又或者生活逼人,誰還有心思寫瓶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