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22

因利成便 VTuber?

由於早前的 podcast「貓的悅讀空間」https://open.firstory.me/user/catabell)以廣東話錄製,相信不諳粵語的人會十分卻步、果斷放棄吧。

反正都已經錄音,不如添上字幕,再做一條 YT 片吧🤔 不過只有靜止背景有點悶,所以便初試製作 VTuber 了😅


當然這個只是極簡化版,畢竟不想投放太多時間(要專心寫小說呀),所以並沒有花時間做 VTuber 的皮,只用 app 錄製現成的,然後也沒花時間鑽研 OBS(雖然某熊說 set-up其實很簡單而且免費),只用 Adobe Premiere Pro 剪片、退綠幕、上字幕就算了。

說到底,這只是貓繼《少女黑客》小說宣傳短片後,第二次用 Adobe Premiere Pro😂 連最佳 export settings 都忘光光,還好有 Google 大神💛 

只是第二次開這套軟件,光是能夠完成剪片貓已經很有成就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