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2

立竿見影


事隔大半年,上週重返箭場只作近靶練習動作,盼抓住射箭的感覺。

射箭和大部分運動一樣,需要時間來累積,一旦丟下荒廢,很多東西追不回來,例如體力和耐力。

過往輕鬆拉3X磅,從早上9點一直練到傍晚6點。如今單練習一個上午到12點便已累得賊死😵

由於傷患未癒,貓弓大幅減磅。結果雖然把瞄準器調低多達40格,50米還是上不到靶😱😱😱 只好先行到30米練習😭

30米是個競爭非常激烈也非常殘酷的距離,基本上每一手(6箭)只能有一箭的失誤空間;而所謂失誤,只是射中9而拿不到10分而已。要是每手超過一箭失誤,甚至出現8分、7分(下圖紅色區域),基本上已與獎牌無緣。


果然是躲懶了大半年,成績大不如前🤦🏻‍♀️

沒有瞄準的草靶練習和瞄準靶紙的練習是兩個世界,前者只練動作流暢度,後者還得顧及準繩度,要求的體能和集中力都不可同日而語。

再度上場練習30米,平均一半9一半10,只偶爾出現59/60分,連一手全10也沒有🤦🏻‍♀️ 要是比賽的話,這分數基本上三甲不入 🤦🏻‍♀️ 雖然某熊說貓有傷在身且沒鍛練多時,能維持這個分數已很不俗,但自己知自己事啊~即使已大幅減磅,射一個上午也只是勉強應付得來,根本連完成一場賽事的體力也欠奉。

時間用在哪裡,果然是立竿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