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4

不想回憶,未敢忘記

本來不想再寫壞消息了,冷不防竟收到個至今仍無法釋懷的噩耗……

飯後,和熊站在街角屠龍屠得興起,怎料他卻突然說:「柳俊江燒炭死了!」

甚麼?!柳俊江?燒炭?怎麼會這樣?

「突發消息,應該很快有報導。」

我當然知道柳爺也是凡人,凡人自有凡人的煩惱,也會有凡人過了不的難關……但這個噩耗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對柳爺當新聞主播的日子印象模糊,最深刻的就跟大部分人一樣,是他在721當晚駕車趕赴元朗西鐵站現場,義載受黑社會襲擊的無辜市民離開,卻因此遭白衣人圍毆至血流披面的畫面。據報最後他一共縫了11針,身上多處瘀傷。

記得他當晚在 IG 上回應指正因家中「有大有細」,才要勇敢去守護。

再一次深切體會到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如此勇敢善良的一個人,怎麼會以這樣的方式離開?

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柳爺曾在《元朗黑夜》一書中提及他的初心,是想成為一個「寫歷史的人」。謝謝你,為大家留下了真相,我們會帶著有你的回憶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