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2

(食食食) 書香茶香人情味 @ 文博軒


JCCAC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不時有主題展覽,加上這兒分別有「琉金穗月」(西式)和「文博軒」(中式)兩家食店,閒來逛逛展覽、市集或手作藝術工作坊,食好西也是不錯的選擇。


餃子麵菜下得慷慨而且鮮甜(老實說餃子麵的配菜有幾家會選用鮮甜蔬菜?這裡絕對加分),餃子皮薄有肉汁,蝦子麵也有咬口,湯頭略嫌清淡但保證沒有味精,正好合貓的口味,下多點辣椒醬即可。

某熊說現在不容易吃到像樣的蘿蔔糕,文博軒的煎得香口之餘不易鬆散,而且明顯吃得出蘿蔔絲,不似普通茶樓那些大多只有粉糕。


另一款我們鍾愛的點心是腐皮卷,齋菜餡料惹味但不會過鹹。當然啦,腐皮卷不可能不油膩~但 quota 花在這款點心之上絕對值得 😋😋


點餐的話可以$9加配甜品,選擇有檸檬紅茶果凍和杞子桂花糕。雖然桂花也清香,但整體只屬正常發揮,倒是這個檸檬紅茶果凍非常醒胃。

招呼我們的姨姨見到貓便說:你之前好像有來過?知道有甚麼好吃的吧?

某熊於是取笑貓是專業吃貨,到哪裡店家都彷彿認得貓🤣 早年回中大,帶某熊到在學時常常光顧的 Coffee Corner 吃下午茶,水吧哥哥竟主動和貓打招呼:怎麼這許久不見了?(早就畢業喇!還天天來豈非萬年留級生?)🤣🤣🤣


這次的展覽水準不似預期,可能較著重互動參與吧。展品方面創作比較簡單,相對側重背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