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1

初稿完成

寫完了!寫完了!寫完了!

太興奮所以要講三遍🤣🤣🤣

最初得知委託人只需要一個約一萬字的故事,還暗暗高興很快便可以寫完。一萬字寫愛情故事的確很輕鬆,寫科幻奇幻還可,寫懸疑推理嘛……先撇除這次的委託需要包含大量文化資料,要在一萬字以內寫一個有十數角色的懸疑推理故事真的好難,難在要寫的東西太多,字數太少。

懸疑推理重點在於鋪陳,有精心的鋪陳和伏筆才能收意想不到的效果;設計謎題不難,難在要以有限的字數去解謎,假如三言兩語就能解,就不算謎題了吧。而這相當有限的字數還須同時刻劃出十個主要角色的個性或人設,簡直巴不得字數能加倍!

情節砍了又砍,當中一些鋪陳實在不能缺。要取捨,真的好難。

加上連委託在內,一星期需要寫5個不同的故事,所以實際上只得6日時間去完成委託🤦🏻‍♀️能夠趕上死線實在太好了🎉

雖然只完成了委託的初稿和初校,尚需潤飾修稿,不過總算完成了手頭上最大的 project,可以鬆一口氣,專心完成餘下的創挑《伊利昂之翼》。

MH Rise 重大更新後連遊戲也沒開過一次,眼看大家等級都快要破百了,我還是那個卡在 HR7 的菜鳥獵人😖 一直忍耐,等的就是今日 🎮🎮🎮

然後發現晚上還得努力更新《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

無咩事我都係番出去寫稿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