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3

年末結算+預告:《超感空間合作社》?

又到了結算成績兼擬定下年寫作大計的時間。

回顧這一年,有寫得廢寢忘餐的時候,書展也投放了不少心力,可惜今年所寫的作品無論在節奏及結構上也不適合拿來出版實體書,所以 2024 未必會參展了。

很好,馬上便得出 2024 年第一個新目標:寫一個既可連載也適合出版實體書的故事🤣

回首 2023,最深刻的除了達成出版《少女黑客:造神計劃》的心願,且年初時終於為這個連載長達2年半的故事畫上句號,有點不捨,有點彷徨,有點迷惘;十分期待開新坑有新的突破,卻也害怕新作反應不佳無以為繼。

不過每個故事都有該結束的時候,時間到了就應該說再見,不要留戀,不應回頭。一如 JFK 所言:

"Change is the law of life. And those who look only to the past or present are certain to miss the future."

放眼未來,下一個不行便努力再下一個吧!

去年的寫作目標是減產,若單計作品產量的話,今年的確「達標」了。

不過減產的原意是為了給自己喘息的空間,不光是為了趕「交貨」,而是預留時間好好思考劇情、吸收創作養分、用心寫出讓自己滿意的故事。

那為何今年產量減少了,卻絲毫沒有游刃有餘能輕鬆創作的感覺?🤔

今年創作得最愉快,感到靈感不斷湧現的,大概就是創作《Descendants of the Lyrian》的時候吧。

踏入 2024,首要任務是給《無頭郵件部》一個精彩的結局,可以安心將精神投放在創作新故事之上🤣

至於新作,曾答應過若有讀者敲碗《讓我們在時間滑動前永別》便會動筆擴寫成長篇故事。加上經歷整整一年的沉澱和嘗試,發現自己寫得最愜意的還是科幻愛情小說,因此今年的大計之一將會是擴寫《時空漏洞監察局:宿命戀人》。

開新坑精神特別亢奮,靈感如泉湧,腦海忽然冒出另一個科幻單元故事《超感空間合作社》的雛型,且這故事將會有熟悉的面孔出現:文巧巧、洪宇、洪宙、白石花音……女主角則由倪詠曦來當。

由於《時空漏洞監察局:宿命戀人》有跳躍式穿越元素,架構比較複雜需要審慎處理時間線,因此估計反而會是後來才想到的點子《超感空間合作社》優先推出🙈

未來一年也請繼續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