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21

第二部:入學試篇 - 無中生有

本來沒打算過寫第二部。「入學試篇」這構思在3月前根本不存在。

及後因委託人看過《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正好他們想要一部科幻懸疑小說來製作劇本殺便聯絡上我。由此才開始為《少女黑客》的劇本殺構思番外篇的框架。

那時候還在擔心:小說要待遊戲活動結束後才能公開,那中間豈不是會出現斷層?

過了沒多久,委託人突然改變主意不想製作科幻故事了,改為編寫一部全新的懸疑小說,以台灣原住民為背景。那時已擬好基本人設,但既然背景大相逕庭,原來的點子也很難繼續沿用,便乾脆搬過來延續《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展開第二部了。

那麼人設呢?要一併搬過來嗎?

文巧巧:少女黑客又怎少得女主角?

施翔太:在「入學試篇」的戲份應該會有所增加(?)

即墨澪:劇本殺那邊需要一個人肉測謊機,所以決定把她留在那邊;而「入學試篇」基於解謎需要,絕對音感也是必須的,可是故事時間軸上有衝突,《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裡的澪要去日本尋訪殺生石呀,且她投考 STI 的動機與能力也不足。不過做資料搜集時發現,絕對音感其實並沒想像般罕有,歌手之中就有周杰倫和王菀之,音樂系的出現頻率自然更高。所以這處就換成范素晴登場了。

柏安琪:完美遷徙。

韋天行:成功過戶。

不必領便當的還有另外三個應考生,在這裡先賣個關子。

陰陽怪氣的孿生兄妹則保留在劇本殺那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