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3

封面

回帶去年出版《#IG挑戰》時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一整個 déjà vu 似曾相識的感覺又冒出來了(https://www.penana.com/article/852563)😑

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繼續自己先設計一個概念圖給出版社 designer 參考:

封面

封底

今天終於收到出版社的封面初稿:


換成 shocking pink 這個用意我明白,畢竟最初也是避免在「豬肉枱」不夠顯眼才會棄用黑客最相關的黑色和深綠色 tone,所以選色方面雖然個人傾向較柔和的粉色,但這個尚可接受。

不過那條 loading bar 怎會用上史前款式?😱😱😱

雖然原本設計那條可能不適用於印刷,但橫看豎看也應該比 Win98 的 loading bar 好……

還有那對手,其實在草概念圖時也在免費素材庫見過,甚至放過在封面看效果,就是效果一般才棄用🤣  

其實2月時,責編收到概念圖後曾說公司內部會議商討過,同事認為《少女黑客》可參考蓋亞系列作的封面風格,於是要求將文巧巧的角色人設圖交給他們讓 designer 想想辦法。等了3個月,還以為收到的會是日輕小說那種人物封面,咦?怎麼又用回貓的設計?

不過亮光近月推出多本新書,大概 designer 早已忙不過吧。

幸好責編說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可以告知她,拜託至少把那個史前 loading bar 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