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

8號波下當評審

昨天最多人關心颱風「尼格」最後能不能為港人帶來半天假,坊間還戲謔因相繼有 CEO 缺席金融峰會,為搭下台階解釋峰會反應不理想,「尼格」勢必上8號🤣

結果天文台半夜裡更新,指預計明日(即今天)約中午12時至2時左右掛8號風球。

金融峰會在8號之下仍會繼續舉行,但找誰去呢?8號風球公共交通工具也停駛呀!不是人人也是車主呢,況且天文台也會勸籲市民盡量避免外出以策安全吧。

晚上「尼格」發威,陣風強勁暴雨橫飛,掛8號其實很合理。

躲在家中為《盒誌》散文集做審稿工作,一個頭兩個大🤦🏻‍♀️跟另外兩位審稿員聊起,原來大家也深感離題的投稿人未免太多。

投稿徵文比賽就跟考中文閱讀理解一樣,首要便是讀清楚題目,然後才按自己的觀點與角度發揮。把「創作帶來的改變」寫成「我看創作」、「為甚麼會創作」、「因何醉心創作」、「展示我的成就」,甚至有幾篇還把散文寫成小說……即使偶有內容精彩的作品,若是離題的話實在難以說服自己挑選,深感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