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2

Tim Burton's Wednesday


記得之前就曾見過《Wednesday》的宣傳海報,但那時候並沒有特別留意竟是 Tim Burton 的新作!

Tim Burton 執導電視劇?自然不可以錯過,而且還是《The Addams Family》的外傳!(好吧,我承認其實從未欣賞過任何《The Addams Family》的相關作品,但這系列應該無人不識吧?)

正好這天讀者D提及《Wednesday》已上架,查看 trailer 才驚喜大發現🤩

Tim Burton 果然沒叫貓失望,是那種開始了便停不下來,會看上癮的劇集;難得是一季八集也沒甚麼冷場,就連起首鋪陳的情節也叫人看得津津有味。雖然第二集已能猜出誰是大奸角、鎖定了誰是怪物,但純因貓投入了自己的寫作魂,以「要是我的話就會這樣寫」的目光審視劇情才那麼容易猜得出來吧?

看著看著,忽然發現女主 Wednesday 跟貓筆下的文巧巧個性非常相似:聰明敏銳、恃才傲物、說話得勢不饒人、囂張、安慰人時不善辭令(反駁和諷刺別人時卻牙尖嘴利)、不合群、擅長解謎、好勝,但實則心地善良、富正義感……😍

整體而言十分值得推薦,今年必看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