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

偷天怪夢

昨夜做夢,遇到一群在現實中不認識,但從對話之間可以判定是夢裡彼此認識的人。

他們要去某個守衛森嚴的書庫(黑人問號?)內取某件東西,然後商量潛入的方法。其中一人告訴我,只要當上這一組人的領袖便可以取得權限,就好比大學上莊後,會長將自動擁有入宿資格的概念,然後不曉得基於甚麼原因被我一口拒絕了,我情願冒險潛入。


來到入口,大閘前有個指紋認證裝置,我仔細的打量了一下(分鏡 zoom 近,比看電影還有畫面感🤣),發現玻璃表面最少有4~5個清晰的指紋。而夢中的我竟非常雀躍,因為我終於可以親身實試《少女黑客》內賀嘉晴那招解鎖秘技了!🤣🤣🤣

忘了自那兒取來的利器,將牆身的石膏粉刮落再均勻地灑在閘機上的指紋位置。正打算找薄布蓋上測試能否解鎖,大閘竟從內打開,兩人交頭接耳地走出,我想也沒多想便乘對方不為意時自門縫間鑽進去了😂

無法完成解鎖實驗實在可惜(雖然寫《少女黑客》這一段時有做過資料搜集,理論上是可行的)。


書庫內有點像 Kingsman 的拍攝背景,長長走廊引向不同的密室,內有僅供會員借閱的參考典藏以及大學的珍藏展品(??夢境是沒道理沒邏輯的)


奈何多個密室入口都有守衛(?)站崗把關,我一直躲一直躲,後來在轉角處遇上另一批學生領袖。難得夢中的我假裝若無其事地跟對方點頭招呼,然後匆匆躲進另一間密室,雖然最後沒能找到那件潛入來偷取的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卻給我遇上(夢中的)熟人,對方帶我成功避開守衛逃出書庫。

無厘頭怪夢一個,但畫面很有電影感又很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