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2

課金對決

有機友表示剛發現兒子有輕度 ADHD(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故考慮讓他去試學射箭,問貓與某熊意見。

的確,射箭是需要高度集中的一種運動,可以訓練專注力與耐力,對肌肉協調也有很高要求:要懂得感受力量如何在身體各個部分游走、甚麼時候配合呼吸收緊放鬆、甚麼時候鎖緊背肌。

單是理解如何「用力」這一關就有很多人被刷下來了。

明明畫面見到射手是用手拉弓放箭,但實際上有能力的射手都是用背肌射箭的🏹 不然比貓還要矮一截的瘦弱女生如何能拉開50磅的弓?我們靠的從來都不是臂力(很多新手連廿多磅的弓也拉不開正正就是光會用臂力)。

機友1號:先讓兒子試試看是否感興趣。

某熊:重點是射得中,射來射去也無法命中,沒有成就感自然沒興趣😂

機友2號:可惜射箭不能課金。

貓:你錯了,射箭絕對可以課金😏

機友S:射箭也可以課金?難道跟打機一樣😱

貓:當然可以,換一批頂級器材已經是兩個世界。

某熊:有能力的,聘用頂級教練,要得獎入港青不是夢。

有別籃球、足球,射手不必擊倒對手才能爭勝。當然射箭也有淘汰賽,但我們只需要跟自己比,因為我們不必從對手身上搶分;對手拿十分不代表你會少兩分,你照樣可以拿十分平手,甚至命中X增加優勢,對手表現如何都無法阻止你突破自己。

寫作大概也一樣吧,都是一場自己打倒自己的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