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3

兵變

因為 ChatGPT 崛起的關係,母公司 OpenAI 近年亦聲名大噪。沒想到最近竟上演峰迴路轉的鬧劇,期望 Netflix 會把這次兵變拍成紀錄片或電影🤩

事緣 OpenAI 於 11月17日在毫無預警之下解僱 CEO Sam Altman。這種舉足輕重的 IT 公司撤換高層一向會對外界發新聞稿,且早已安排好接班人,下屬自然亦會被通知相應的接任安排。像今次這種無預警解僱頭目的做法極為罕見,加上 Sam Altman 把團隊帶領得好好的,員工無法接受亦可以理解。

換作別的跨國企業,員工可能表示一下不滿就算了。不過 OpenAI 員工多是軟件工程師,IT 狗嘛(尤其是致力開放源碼的 IT 狗),多數奉行理念,不光是錢就能打動的。

結果據報指 OpenAI 九成半員工聯署要求董事會總辭,並重新聘請 CEO Altman 和總裁 Greg Brockman,否則他們會集體辭職。

能夠公司上下一條心堅守公司願景和理念,以總辭來挺 CEO,這種雞蛋對抗高牆的戲劇性超展開大抵只會發生在外國的 IT 界,大抵只會發生在外國的 IT 界。

更神奇的是多位投資者揚言希望董事會重新聘請 Altman 和 Brockman,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更公開表示有意開新的 AI 部門,接收 OpenAI 所有員工!

這賭注也太大了吧😎

追看路透社的報道,天天有新進展,比電視劇還要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