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3

新「書」入手!

新「書」入手,格外興奮!!!

(第一時間換上文巧巧的「書封」)

說的,是考慮接近2年才入手的電子書閱讀器 BOOX Poke 5。其實當時尚未推出這個新型號,去年在書展上試用的是 BOOX Poke 4 Lite,而自己在用的是 Kindle Voyage。

Kindle 那一台從 2015 用到現在(上一部、再上一部也是 Kindle),屈指一算也整整8年了😱

由於左右兩邊的電子墨水有化開的跡象,本來想換一部 Kindle,新型號特價才賣數百元,實在划算。最大問題是 Amazon 上主要都是英文書,所以這些年來一直只看英文小說,畢業以來幾乎都沒怎麼讀過中文小說,作為一個作者實在說不過去。

Kindle 機體便宜,奈何只能閱讀自家書城賣的書。做了一番資料搜集,似乎最切合要求的就是文石的 BOOX,可以下載任何閱讀 app 甚至借閱公共圖書館的電子書!這個太吸引了🤩🤩

不過去年書展上特價也要 HKD$1,XXX,手上的 Kindle 還未壞,感覺好像有點奢侈……

一年又過去,心動卻始終沒行動。近月因消費券用剩$1000左右,思前想後,上網逛了一圈,發現文石數月前已推出新型號,然後他們還設有舊換新計劃,可以拿任何品牌的舊機去 trade-in!

HKD$1,398,扣除舊機 trade-in 後 $1,098,新登記會員再扣減 $50 = $1,048,剛好能以消費券餘額入手!(由於要將舊 Kindle 送過去,店家還免費送我 $98的磁吸書套)


hmm…新機有很多設定和快捷鍵……看來要花點時間慢慢摸索。


成功連結到香港圖書館的各個書庫了,不得不說,圖書館的使用說明實在寫得太複雜毫不直觀,懷疑到底有多少人願意了解細讀🤔


竟然讓我在圖書館找到幻愛!馬上、立即借!


亦舒!貓的童年回憶!初中時代同學幾乎人手一本亦舒/張小嫻/尋夢園系列(女校嘛)😆

可惜英文書庫藏書不怎麼樣,竟然找不到 Mitch Albom 的任、何、一、本著作!貓在追看的系列幾乎全找不到🤦🏻‍♀️ 不過 BOOX 有 TTS 功能,可以讀出文字將小說變有聲書,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