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3

作者的任性


新年長假期最後一天,原想出外走走,找個近一點的水塘行一圈,結果前一晚天亮才睡太累了,宅在家不想動🤣🤣🤣
當然也沒閒著,除了追劇,還得寫《少女黑客》的結局篇。

其實故事去到 100 章時貓已有讓它結束的打算,只是一直未能構思出自己滿意的結局。大約去到 Chap.148 時靈感乍現,結局決定下來了,很想在 Chap.150 完結(數字整齊的情意結?)但只剩2章,似乎太趕急了。努力了2年的故事,不想草率完結。

會不會寫著寫著變 Chap.160 才結局?🤣🤣硬要寫的話自然有辦法拖長,但貓向來不是個灌水的作者,硬為撐章數強添章節就不必了。

連載長達2年多,寫了約27萬字,《少女黑客:造神計劃》終於要邁向結局篇🥺

不捨之情自然難以筆墨,然而心底同時也湧出一股難以言喻的興奮(waku waku),期待能快點與下一位主角相遇,寫出更精彩的故事、擦出更璀璨的火花🤩


也許沒有人知道,其實《少女黑客:造神計劃》是貓筆下第一個科幻故事。深深慶幸當日無視硬核科幻有多冷門,哪管科普小說有多勸退,仍堅持寫出一個具有自己風格的故事。


擱筆已久重回文圈,當然要忠於自己,反正 nothing to lose😂 再說,貓由 Day 1 開始便已抱著先娛己後娛人的創作心態,先滿足自己的創作欲寫得愜意,若能得到讀者喜愛支持那是 bonus❣️


作者就是任性🤣我又不是賴以維生,幹嗎要自討苦吃犧牲工餘時間做讓自己不快樂的事?雖然創作《少女黑客》這故事很燒腦,經常害貓抓破頭皮,不過那是痛苦地快樂著(?)寫作過程還是享受的。


一開始抱著冷門故事沒人要看的心態,最後能被看見,還被推上熱門躋身 Penana 2021 年度香港十大故事,真是無比幸運❣️


《少女黑客》無疑是貓十分鍾愛的故事,但若問最滿意的故事,答案永遠是: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