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1

寫作二三事:從計劃到成果


前幾天晚上突然有感,把舊作拿出來拍照、PS,然後一口氣換了 6 個封面。《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的封面當然並非出自我手筆,那是畫師步繪配合 Penana 駐站新作推廣所畫的。順帶一提,《失戀日記》新封面的背景是故事其一中幕的場景,用的,是我數年前實地拍攝的照片。


還記得去年9月中時,有一篇題為「寫作任務」的日誌嗎?然後,去年11月的另一篇「計劃趕不上變化」,提及寫作任務將由《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換成《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指的,其實就是這件事 -- Penana 近日推廣的駐站新作。

大家表面上看到的可能只是一個新封面加一個PM廣告,但其實由洽商到發表,背後已籌備了好幾個月。也多得小熊給貓這個機會,本來只是寫來玩玩,打算在20章內完結的《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為能登上駐站作品,寫着寫着竟成為我筆下最長的小說(連標點暫逾9萬字),比起過往已出版的著作還要長。

對從未涉獵過科幻題材,第一次寫科幻推理故事的我而言,能走到這裡,沒有駐站作品這個目標絕對不可能成事。因最初單純覺得主打IT的小說太少,而本身工作又有IT背景,何不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實地取材,寫出只有我才能寫的故事?單純抱着這心態的話,未必能走到現在這一步。

醫生的末日創挑也是,要不是參加了這個創挑,大概根本不會寫《伊利昂之翼》這類科幻冒險故事。加入 Penana、參加創挑,才會有《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伊利昂之翼》這兩個故事的誕生,《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才會從短篇連載漸漸邁向我的第一個十萬字小說。

この素晴らしい出会いにとても感謝しています (๑•̀ㅂ•́)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