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22

邏輯這回事

邏輯這回事,真的並非人皆有之。

近日大家都被 0+3 新措施轉移視線,無針藍碼一事早被拋諸腦後。

之前一直以為無針外地人來港哪裡都不能去,上餐廳吃個飯也不行。原來政府非常「周全」,對外地人照顧有加,早前便有大陸女客踢爆一針不打來港仍可取得「臨時疫苗通行證」,能自由出入一切場所。

咦?所以「疫苗通行證」只是拿著好看的?還是沒打針的香港人是瘟神,沒打針的大陸人是財神?原來有打針沒打針混在相同場所,對政府來說其實也沒差?忽然就不怕疫情傳播了?

之前的種種迫針措施在這宗消息傳開後,一夜之間理據盡失。

亡羊補牢,局方立即改口「劃一」電子針卡要求,抵港人士如欲取得「臨時疫苗通行證」,12歲或以上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不過所需劑量卻只是兩針。可是據官方資料顯示,香港人在接種第二針後的五個月內必須打第三針才能保住「藍碼」,這就是所謂的劃一嗎?香港人是不是基因變異民族,感染力特高所以要比外地人打多一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