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2

民意調查:Podcast?

由於正為 Podcast 「貓的悅讀空間」錄音試咪,想順道做個民意調查:

到底有多少人有收聲 Podcast 的習慣?

貓是有聽 Ted Talks 喇,不過以前較常找不同的 Podcast 來聽,現在乘車時泰半在滑 IG 或讀小說,已很久沒聽過 Podcast 了😂

聽說外國很流行 Podcast,香港我想還是看 YT 的比較多?不過貓並不打算做 YTuber 或 VTuber,太多剪接功夫了(其實貓只想好好專心寫小說😢)。

單是製作 Podcast 都已經要從頭研究 Podcast 運作和生態:原來錄音製作有獨立的軟件應用,然後 hosting 又有另外的平台,要如何發布到不同的 Podcast 平台等等。單是製作應用和 hosting 就有大量選擇,哪個比較適合自己?

結果還是以最懶最便捷的方式,看 YT 教學🤣

雖然 YTuber 推介的軟件或平台不一定合用,那就多參考別人都在用哪一個吧😆

貓最後選了這些:

錄音製作:Podcastle (https://podcastle.ai/)
Hosting:firstory(https://studio.firstory.me/)
器材:MAONO AU-A04T 錄音室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