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

浪費與值得


有稿放著不好好的寫,半夜裡卻跑去製作封面,這是甚麼鬼操作?

我想,作家都是任性的。最少,在某一方面是任性的。光是在香港這個重商輕文的社會搞創作、用愛發電談夢想便已經是件超級任性的事。

所以,任性的我遇不到靈感時總愛做些有的沒的:追劇、上網看新聞、滑IG、修圖、擼貓、製作書封……就是不肯正正經經坐下來專心寫作🙈


不過看到成品後又覺得時間花得值得❣️

一如我曾在小說中所寫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等自己喜歡等的人,從來都不是一種浪費。


雖然寫作基地在蕉園,不過不同平台匯聚不同的讀者群,有機會觸及不同受眾始終是件好事。文友說,tbc...的說故事方式跟貓早前製作的語音導航互動小說很相似,出於好奇便試試在那個平台上發表故事。

說實在的,tbc...這個平台真的很不 user friendly,看過教學也還得摸索很久才能掌握到底要如何修改 format 和上載到平台,限制也很多。不過那展示方式的確獨特,作為嘗試另一種創作方式也未嘗不可,但創作據點始終還是不作他想。

上載第一個故事沒幾天便被編輯們推上了首頁精選,不過一星期下來的閱讀人數還不到300,到底是打開了一扇門?還是浪費了時間?反正故事本來就已經寫好了,只是花點時間修改,讓故事得以另一種方式呈現出來,變得更多元立體,不能算浪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