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22

(食食食)精緻順德菜@瑰麗酒店彤福軒

之前好幾次的瑰麗酒店飯局都錯過了,這次差點又沒去成 ── 因用膳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進入酒店被要求掃安入出行,沒問題,進入餐廳又得再掃一遍,好的,這是規矩,沒法子。

然後問題來了。

明明週日才拿著疫苗通行證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射箭場,今天打開安入出行,電子針卡卻消失得無影無蹤?!?職員問貓可有帶紙本針卡。隨身攜帶紙本的話那上傳電子針卡是貪好玩嗎🤦🏻‍♀️?職員再問:可有照片?照片也可以,但需要顯示接種日期。

最後翻出由政府發出的疫苗接種短訊才能過關,後來乾脆即場下載+登記醫健通好取回接種記錄。

入席後提起,原來席上亦有其他人試過針卡失靈。花了納稅人七位數字來開發的程式如此垃圾,處處予人不便、資料外洩、數據隨時自行丟失,為何仍要花七位數字?🤬

若是朋友聚餐也就算了,大不了改天再約。偏偏這是商務午餐,要是這樣被卡在門外錯過會議,責任由誰來負?😤

回到吃的,這家「彤福軒」位於 Rosewood 瑰麗酒店,在 K11 MUSEA 再穿過去,酒店商場猶如鏡子迷宮,要不是公關貼心,拍照教貓要抄哪條捷徑,且沿路部署同事帶路,貓應該要花很長時間才找到這餐廳吧😂(結果還是被卡在門外,差點就要放棄了)


聞說這家餐廳不容易訂枱,而且單單點心套餐就 HKD$5XX😱 來,讓貓試試是否物有所值🤤

鹹檸檬星斑餃(黃色梨狀):外皮確有一點點鹹檸檬味,炎炎夏日正好醒胃;星斑肉相當彈牙,不過味道並沒有很突出。

原隻鮑魚黑豚肉燒賣:鮑魚入味,整體味道不俗,但貓本來就不好燒賣,也吃不出黑豚肉有何特別之處。

黑松露竹笙上素粉果:反而這個黑松露粉果有驚喜!以竹笙當粉果皮效果奇佳,而且黑松露香味濃郁;原以為上素粉果味道淡淡的,沒想到餡料爽口入味😋 是三款點心之中最出色之作😋

天白菇菜膽燉瑤柱:清湯頭的鹹味到底是來自菜膽還是瑤柱?🤔不似是鹽加太多的鹹味,應該是食材滲透出來的天然味道;瑤柱很大一隻,天白菇十分有咬口。

香橙脆蝦球:蝦肉相當彈牙、份量十足,香橙茨汁酸酸甘甘的很適合夏天享用。
用料確是上乘的,但驚喜嗎?又說不上……

赤膠耳鮮桃仁百合炒蘆筍:赤膠耳相當爽口,但味道幾乎沒有;鮮桃仁意外地清甜肉稔;百合一貫水準;炒蘆筍不過不失。整道菜味淡之餘略嫌油膩。

聽聞彤福軒主打順德菜,那就不得不試試他們的「樂從魚腐湯米線」。魚湯十分鮮甜,不過最叫貓驚艷的還是那個魚腐無論口感與外型也有點像打發起的蛋白霜!鬆鬆軟軟的很輕盈,卻又吃得出魚腐的味道,神奇!

楊枝甘露真材實料,不過亮點是大良炸鮮奶,外皮酥脆可口,內裡香濃嫩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