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3

(食食食)是我太嘴刁?@都爹利會館

都爹利會館吃過數次,單看裝潢和猶如藝術館的時尚展覽佈置就知道屬高級食府,只是要到今天才留意到原來這店也是米芝蓮一星常客😮

食材高級矜貴,擺盤精緻自不必多講。裝修後重臨,也許是主人家精心挑選過菜單,同行者均大讚比之前的食用體驗更佳,每道菜皆美味🤤


頭盤:點心燒味拼盤 Dim sum and barbecued selection

吃中菜,頭盤和結尾的炒飯最平凡不起眼,卻也最見功架。叉燒是不少米芝蓮食府的招牌菜,都爹利會館的蜜餞黑豚肉叉燒很入味,肉質夠腍且有黑豚肉半肥瘦的特質,可惜有筋,對比最近吃過的明閣有點失色。(是貓的嘴太刁嗎?)

蝦餃春卷餡料新鮮彈牙,春卷外皮炸得香脆可口,但也就是水準以上的點心,沒有特別驚喜。

湯羹:花膠瑤柱海味羹 Fish maw and seafood broth with conpoy

近年吃摩登中菜,普遍都是燉湯。這道花膠瑤柱海味羹料用得很足,不過個人而言還是喜歡較健康的燉湯。


豉汁露筍炒龍蝦球 Sautéed lobster with asparagus and black bean sauce

豉汁十分惹味卻仍吃得出龍蝦球的鮮味,肉質結實爽口;露筍清甜,份量也不少。這道菜的確值得一讚。


魚湯野菌浸菜苗 Poached seasonal vegetable with fungus in fish broth

大概上一道菜份量頗大,菜苗上菜時已飽了一大半,結果吃了三分二才想起未拍照😅 魚湯十分清甜,菠菜也鮮嫩,吃不完太浪費。


原隻鮑魚荷葉飯 Steamed fried rice with whole abalone in lotus leaf

本來最期待這個荷葉飯,結果卻大失所望,只有貓覺得那個荷葉飯不行嗎?鮑汁鮮味、鮑魚也軟韌有嚼勁,奈何飯粒濕得有點爛!荷葉飯比炒飯濕可以理解,但這個濕度破壞口感,不佳。


都爹利甜品拼盤 Duddell's dessert selection

蛋白杏仁茶清甜滋潤;蔗汁糕很特別;合桃酥鬆脆可口,不曉得是買現成還是甜品點心師傅做的,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