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1

飯局









回想當初明明和花千樹簽了約,最後卻放棄出書,除因為唸碩士真的忙不過來,自己一個關起房門挑燈夜寫的路也委實太孤單了,很難長年累月走下去😖🥺

自問算是個勤力的寫手,單這一年來也創作了數十萬字,不過傳統出版流程要求更嚴格,一年出版四本著作的話,平均每2個月就得交出一份完稿(餘下一個月用來處理校對、編輯、美術、排版事宜)。舉個例子:《少女黑客》連載了14個月、寫了14萬字;而《戀人湖之吻》6萬多字僅在10天內完成(但資料搜集和大綱卻花上個多月),密度和網上連載簡直是兩個世界。

話雖如此,換了是現在,身邊有文友可以交流、互相支持鼓勵,相信這條路是可以走下去的,只可惜此一時,彼一時也😅

所以很感恩一年前加入了蕉園,在這裡認識了許多文友。除了寫作上的交流,還會分享生活上的點滴、會邊寫作邊吐槽、時時談天說地。

這天晚上和幾位文友相約飯局,由於大家都很懷念旅行吃喝玩樂的日子,所以特地挑了家泰國菜來止渴。點了滿滿一桌的蝶豆花料理和飲品,很泰國、很打卡-able (而且味道還真的不錯);店家十分認真,上菜用的盤子也特意採用一系列模仿泰式道地鐵碟的設計,就連盤邊的崩口位置也故意仿製出來(實際上是陶器)🤣🤣🤣

飯局的重點從來都是吃飯的對象,美酒佳餚不過是錦上添花。而這天晚上,兩者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