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22

2021 Vs 2022 大清算

踏入12月,2022 年過了一大半,雖然之前確以減產為目標,但相對 2021年寫下多個滿意作品,今年感覺頹廢多了🙈

2021

《少女黑客》(特約作品,2020 起持續週更)
《接受IG挑戰的我成為了#都市傳說》(2020-2021,連載完畢)
《失戀日記》2020-2021,連載完畢)
《伊利昂之翼》(連載完畢,AIKEN 文學賞三甲作品

《神選之人的邀請函》(連載完畢,遊戲化商業委託)

《愛,若有「如果」》連載完畢)

《刺青》(連載中)

《十辭星海》(2021 起持續更新)

《琉璃短篇小說集》(不定期更新

[散文]《琉璃絮語》(不定期更新


2022

《少女黑客》(特約作品,2020 起持續週更)
《接受IG挑戰的我成為了#都市傳說》(出版實體書)
《刺青》(9月起休刊) 《Descendants of the Lyrians(連載中) 《20/50 微小說》(連載中) 貓的跨媒體實驗室》(Podcast、有聲書不定期更新
《貓的出版奇遇記》(連載中)
Album:一首歌一個故事連載完畢;舊故重修+2個全新故事)

《十辭星海》(2021 起持續更新)

《琉璃短篇小說集》(不定期更新

[散文]《琉璃絮語》(不定期更新

《十辭星海》直播大亂鬥

《戀人湖之吻》IG 線上解謎遊戲


這樣列出來比較,2022 年產出看來也不弱呀😂


但其實當中夾雜了許多非小說類作品:《20/50 微小說》只能算暖筆練習,不能當成完整作品;貓的跨媒體實驗室》只是多媒體創作;《貓的出版奇遇記》是自傳/揭秘;《#IG挑戰》出版實體書雖說是今年的重點成績,也花了不少時間籌備,但實際上故事早於 2021 年完成。

所以今年的小說類新作就只有《少女黑客》、《刺青》(9月起已休刊)、新開坑的Descendants of the Lyrians》,還有一些短篇小說而已,反而更多時間投放在多媒體創作和散文上。


展望 2023,首先要把《少女黑客》重頭到尾修好,準備出版實體書。然後專心把Descendants of the Lyrians》寫完、重啟《刺青》;完成這兩項,接下來便可以挖貓回歸奇幻愛情的重點新坑:《見習女巫@無頭郵件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