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22

文化沙漠的花朵與有心人


書展昨天正式閉幕,感覺恰似呈交努力多時的論文後,餘下來就只能等學校計算分數派發成績表的心情 😂

本打算回收放在亮光攤位的貓 zine,結果工作人員卻表示已全數派發完畢 😱😱

由於星期六簽名會前看到尚餘一大疊,加上今年人流大不如前,還以為會剩很多,沒想到突然就全數派完了。後來文友嵐靈表示她週日到訪時曾拍下照片,目測當時還剩十多二十份,相信還未到書展結束便已派發完畢。希望有緣拿到這份貓 zine 的人會喜歡吧 💛

書展結束,《IG#都市傳說》才正式踏上它的旅途:接下來能進甚麼書店?能否上豬肉枱?會在獨立書店看到它的身影嗎?

明白很多人未必喜歡或方便逛書展,很高興大家能在書展以外的地方遇上《IG#都市傳說》,有心人還特地在 IG tag 貓通知🙏🏻




雖然很多人取笑香港是文化沙漠,但貓一直深信香港並非沒有好的作品、有質素的作者,只是商業社會商業決定,許多優質的故事在未結成果實以前已被市場扼殺。

縱使許多人走過也不會多望一眼,但一些支持本地創作的有心人仍會選擇在這片沙漠駐足停留、細心灌溉,為幼苗帶來甘霖。

那管石屎森林的水泥隙縫間並沒有適合文字茁壯成長的土壤,貓相信熱愛創作和本地文化的作者還是會努力耕耘,一字一句為創作供給養分。即使只有一位讀者,大家仍會堅持光合作用,努力發芽、默默開花。

感謝每一個願意成為陪伴我們成長的人❣️ 期望出版社、作者和讀者能攜手做大個餅,讓這片被人看扁的沙漠終有日能夠長成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