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3

守株待兔


復出寫作後掙扎良久,最後決定另開一個寫作 IG 帳號。主要是看到不少網絡作家也會在 IG 上發文,不過坦白講 IG 的介面不利追看故事,本身也有字數限制,但無可否認比較能觸及陌生的潛在讀者。

由於介面不利閱讀,也擔心盜文事件,所以一直以來只貼節錄或佳句,主要還是引流回到 Penana 平台。

IG 寫作帳開業2年一直守株待兔,只是自顧自的發貼文不會宣傳。開始時一段長時間都只會拿作品的節錄佳句配一張在異地拍攝的照片,然後被文友取笑說那根本是旅遊 KOL 而不是寫作帳🤣 最初開帳甚至連 hashtag 也不會用,結果觸及率奇低。現在偷師學會加 hashtag,但這只屬最基本的被動式宣傳,完全談不上經營。

好不容易才儲到600隻兔子,好想知道大家有甚麼經營心得。

貓自然也知道互追大法,因不時見到過千 followers 的人追蹤人數達數千,也就是每 follow 數千人便會有千多人回追那樣,比例約 1:4~1:5 左右?這種漲粉方式回報率頗高,但貓開的既然是寫作帳,目標自然是潛在讀者,胡亂 follow 而對方根本不會看小說的話那便沒意思了(一個字:懶!

也有人提議過想目標性增 followers 的話可以付費推廣,聞說某些本地網絡名家也是長期推廣,後來爆紅自然就不用再付費推。

捫心自問:目標是希望名成利,不捨小財便發不了大財?別妄想啦!在香港寫作根本不會發達!既然如此,還是繼續守株待兔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