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10

瞞妻

早上在地鐵車廂聽到一中年男子跟友人"夾口供",準備晚上瞞着老婆大人到酒吧狂歡,不禁讓貓想起那宗貽笑大方的「畏妻商人蒲吧呃老婆遭禁錮」新聞。

男人花天酒地,當中涉及另一個女人或不道德交易,這種勾當要瞞着老婆進行尚可理解(理解不代表認同),可是三五知己把酒談心,這有甚麼見不得光的?偏認識的男生中,為這些再平常不過的小事絞盡腦汁騙瞞女友/太太的卻大不乏人 ( ̄∀ ̄)

吃一塊巧克力、買一盒模型玩具、跟男性友人飯聚......又不是偷呃拐騙,更不是背妻偷情,幹麼瞞得那樣辛苦呢?連喝杯酒買件玩具這種小事都得提心吊膽瞞這瞞那,這種一步一驚心的日子如何過下去?

話說回來,到底是女友/妻子真的管束得如此嚴厲,還是男生們作賊心虛(雖然貓還是不明白這種事情/嗜好有啥不妥),把女友/妻子想像成比稅局或CIA更可怕的存在? ( ̄∇ ̄+)

其實呢,女人口不對心,可以說是天生的撒謊高手;反過來說,女人生來就"內置"了一副測謊機,對男伴的謊言尤其敏感。男生這種稚嫩的小把氣和爛借口,女友/妻子又怎可能看不穿呢?不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 ̄∇ ̄+)

女友不許男友吃這個喝那個,大抵全為對方健康着想,並非存心虐待,要對方"無啖好食";至於抽煙就更沒啥好瞞的,你以為吃了口香糖就能"毀屍滅跡"?太天真了吧?這樣才更此地無銀呢!況且你能保證從頭到腳不留半點煙絲味嗎?這是不可能的。女人的鼻子在某些時候比你想像的靈敏得多呢!況且吸煙大概不是拍拖約會後才開始的吧?也就是說,打從認識開始,她已接受了男友是"煙民"這個事實,還有甚麼好瞞的?當然,由一開始便隱瞞至今,又或是主動提出要為女友戒煙卻一直空口講白話的,那是自掘墳墓,活該。

除此以外,還是嘗試向女友/妻子坦白吧,兩人相戀相愛相處,假如連這點最基本的尊重和信任也欠奉,如何挽手到老?

當然,難保會遇上橫蠻專制的女生,但更多時候,男生會發現女伴比自己想像的懂得體諒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