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4

大地任我行

閱報,一名女生被車Cam 拍攝到下車後繞往巴士車尾,邊用手機邊準備橫過馬路。此時一輛泥頭車從對面線迎頭駛至,車Cam司機見狀即響按提示,女學生及時在中線停下,而泥頭車聞聲亦緊急煞停,十分驚險。

那個位置並沒有交通燈或斑馬線,泥頭車視線亦受巴士所阻,一般不會預料有途人走出,若非尾隨巴士的司機響按提示,很可能會高速駛過釀血案。

平常也目睹不少人亂過馬路驚險百出,最離譜是衝燈的往往都是不良於行的長者,完全不看路面情況,彷彿恃老賣老認定司機必須讓路似的🙄

遇上這些目空一切的長者和在高速公路/隧道口突然閃出來的大媽/大地任我行的單車外賣員,司機來不及煞停真的好無辜。

偏還有網民批評事件中的車Cam司機,認為他響按有機會嚇著女生令她衝前捱撞。其實司機若不響按,女生只顧玩手機仍會踏步向前,只是對面線的泥頭車會因響按急停,保她一命而已。難道眼看快要撞上仍袖手旁觀?

換了是你,這按你響不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