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23

(食食食)榴槤盛宴


榴槤素有「果王」美譽,不過市場反應極端,甚至因其氣味濃烈,被禁止攜帶上機,包括手提及寄艙行李(榴槤乾則不在此限)。


難得 Hotel ICON 推出榴槤主題下午茶,便拉著臭味相投的某熊去試了🤤



下午茶與一般英式下午茶相仿,以三層架呈上,但又另有燉湯、迷你小點(榴槤撻&雪米糍)和無限量供應榴槤混合雪糕/Godiva 70%朱古力軟雪糕。


貓有吃過提供哈根大師或 Mövenpick 的自助餐,Godiva 倒還真是第一次。鄰桌還有食客稱單是來吃雪糕也值回票價 🤣🤣🤣


椰子榴槤燉湯 Double-boiled Coconut Durian Soup


燉湯意外美味!而且不是傳統椰子湯那種死甜,非常的清潤但鹹甜平衡極佳😋😋


頂層:加勒比海野生龍蝦尾 Sweet and Sour Chilli Caribbean Lobster Tail


肉質無疑上佳,不過因為冷盤的關係,味道大為失色,相信熱食會美味得多。


頂層:麥皮軟殼蝦 Fried Soft Shell Prawn with Oatmeal 


大推!和在新加坡吃到的麥皮蝦/crayfish 一樣可口惹味!而且蝦很大一隻😋😋


中層


泰式香辣熟蝦杯 Cooked Shrimp Shooter with Thai Sauce: 

酸酸甜甜而且蝦肉彈牙,清新醒胃😋😋


泰式蟹肉魚餅配三文魚子 Thai Fish Cake with Crab Meat and Salmon Fish Roe :

討厭三文魚的貓只覺得腥,可能是個人口味,但不推😑


炭燒馬來西亞烏達魚肉 Charcoal Grilled Malaysian Otak Otak:

奇怪的口感與味道,浪費 quota 之作,不推😑


底層甜點


榴槤班蘭蝶豆花糯米飯 Durian, Pandan, Butterfly Pea Flower Glutinous Rice: 

帶點榴槤味,糯米飯略嫌太硬,不夠黏軟


榴槤椰子蝶豆花西米杯 Durian, Coconut, Butterfly Pea Flower and Sago Shooter:

很香濃的榴槤味,可惜已吃得太撐,只能淺嚐兩口😋😋


重點:馬來西亞直送的三款榴槤:


D175 紅蝦榴槤 Malaysian D175 Red Prawn Durian 

較平常吃到的清淡但也算甜😋😋


D101 柔佛黃金榴槤 Malaysian D101 Durian 

這品種的味道比較微妙?帶酸的甜味,吃起來不太像榴槤味🤔


D197 貓山王榴槤 Malaysian D197 Musang King Durian

極度濃味,真的吃一塊就被擊倒,美味,但太膩了🤣🤣


ICE CREAM 雪糕


另無限量供應自家製 D197及D24 榴槤混合雪糕 Unlimited Homemade Durian Ice Cream with D197 and D24


口感不似雪糕,反而更像是榴槤蓉,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