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21

第一個10萬字+長篇


不經不覺,原來《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已突破10萬字!

回想過去,即使區區6萬字的小說也恰似一場吃力的馬拉松;如今持續週更,寫着寫着便已超越過去所有已出版小說,成為筆下第一個10萬字長篇 🤩

不過那時始終欠缺經驗,簽約出版社前頂多就只寫過2~3萬字的短篇。到底出版社哪裡來的信心,認為像我這樣一個從未完成過長篇小說的新人,第一部簽約作品就能順利寫出6萬字?真是一場豪賭。

雖然最終還是寫出來了,但現在回望,那是一部很多沙石、很青澀的作品。


大概每個作者也曾經歷過那段時期吧:青澀但滿腔熱誠、不斷摸索蛻變卻又難免沿路留下許多沙石雜質。久經時間的洗禮與歷練,去蕪存菁,然後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也6萬多字了。最初打算一人一個面具一個故事,可以無了期地寫下去。可是這半年來參加創挑腦洞大開,想寫的故事太多時間太少,一直忍手不開新坑(畢竟還有《伊利昂之翼》《十辭星海》的週更),最後實在手癢,決定了結《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好騰出時間來開始新故事。

"Now this is not the end. It is not even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But it is, perhaps,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 – Winston Churchill

一個故事的終結,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