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2

(食食食)失望的私房菜@睿私房菜Chill


許多時大家只要聽見「私房菜」三字便趨之若鶩。這天獲邀到坐落銅鑼灣 Zing! 的睿私房菜時,貓也十分期待。加上看到這個裝潢格局和落地玻璃窗,能俯瞰整個跑馬地的無敵景觀,期待更是加倍🤩 可惜結果差強人意……

據聞這天點的是鮑參翅肚套餐,約港幣$500/位。除非你旨在吃環境氣氛,否這價錢、這質素,CP值太低,不推薦。

還是說說菜式吧:

涼拌花膠
前菜是個冷盤 - 涼拌花膠。花膠多是炆燉的,因為本身無味道,要靠湯頭滲透,同時也熬出骨膠原,吃起來滿口膠質。涼拌做法下花膠變得爽口,失去了飽滿和「膠」的特質,加上本來就無味,結果只吃到麻辣手撕雞那種辣椒醬汁味。


冰鎮咕嚕遼參
驟看以為是咕嚕肉,原來是咕嚕遼參。嗯,又一道無味的食材。遼參吃過做得最好的是北京的大董烤鴨,不過價錢不能比,不公平。遼參比海參高檔,不過這做法是有點浪費,而且僅一小口也吃不出甚麼味道來。值得一讚的是遼參表面的脆漿炸得非常可口,淋上咕嚕汁實在美味。


碧綠羊肚耳炒鮑魚
鮑魚夠新鮮,肉質飽滿兼爽口彈牙,用上XO醬爆炒亦算惹味。羊肚耳(珍珠菌)爽口入味有驚喜,然而敗筆蜜糖豆令整道菜黯然失色🤦🏻‍♀️ 蜜糖豆去頭尾抽絲是常識吧?不然下鑊後兩邊的粗纖維會變成渣,破壞食用體驗。在這個檔次的餐廳竟然吃到沒抽絲的蜜糖豆,完全不能夠接受😤😤😤


金絲蝦球
這道蝦球不過不失。鳥巢香口但不酥化,敗筆是太厚身卻沒味道,如果不蘸甜酸醬還真吃不下去。蝦肉彈牙但不算鮮味,所以只能算不過不失。


魚翅釀竹笙
為了響應環保,用的是素翅,這個貓十分支持。反正翅本來就沒有味道,單就吃其爽口彈牙罷了。這個素翅在口感上仿真度頗高,素翅釀在竹笙內也算是巧手小菜,可惜高湯太重手,整道菜過鹹,失敗😤


清酒帶子
以酒入饌如果夠功架,是應該能做到湯頭既甘且香。清酒香是有的,也不太濃,不喝酒的人也可接受,但殘留的苦澀味略嫌多了點。帶子算大顆,但看得出來並非脹卜卜的那種厚肉帶子;肉質算不至於鬆散,但略嫌不夠彈牙鮮味,也是不過不失的一味。


石榴荷葉飯
這味算做得不錯了,米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但對比明閣那個級數的還是差了一截。


招牌布甸
甜品清香但沒有特色,連結尾也是表現平平,令貓相當失望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