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3

廣播劇

中學時愛聽廣播劇,大部分都是由歌手DJ聲演的那種。

後來簽約出書,出版社曾為我和電台洽談將小說改編成廣播劇,可惜後來出版社突然停業,那個合作項目自然也就不了了之……

再後來,加入 Penana 後開始嘗試製作 Podcast,也曾心思思想錄製廣播劇。不過小說要改編成廣播劇劇本很花時間,重點是只得我一個也錄不成呀,我又不是一人能分飾十角的專業配音員。雖然認識有配音經驗的十三郎,也曾拜託他幫忙錄有聲書的簡介,但「長貧難顧」嘛……

沒想到某日聊著聊著,發現《十辭星海》的作者們都對錄製廣播劇感興趣,於是找來一個與聖誕節相關的《十辭星海》短篇故事來試水🤩

幾個人柴娃娃的試著讀稿,有認真鑽研語氣的時候,也有因為「吃螺絲」而哄堂大笑的時候🤣 可能因為彼此熟稔,輕鬆歡樂地完成錄音,最費時的反而是一開始改寫劇本以及後期製作(音軌剪接和插入音效)。

最大的問題反而是大家夾時間湊足人錄音 🙈

>>收聽《十辭星海》聖誕特備廣播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