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4

貽笑大方

今日一則有線新聞指內地客拿免簽湧到新加坡旅遊大叫中伏,不過看報導所指的物價,只能笑而不語。

因工作關係,新加坡基本上是每年必到的地方,對那兒的物價總算有點認知。內地客抱怨便利店水貴,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因為一般都是拿酒店每日送贈的支裝礦泉水外出,飲用完便在路邊小店買水買果汁。熟食中心的鮮榨果汁才SG$2左右,他們買的卻要SG$7+?恐怕是在高級商場內的 juice bar 買的 smoothies 而不是普通的果汁吧;smoothies 我有買過來代替早餐,價格一般在 SG$6左右。

至於小食,他們說一份鳳爪(小)也接近$70,真不曉得他們在哪兒消費(為何到新加坡吃鳳爪也是個謎)🤔 說到小食,吃新加坡馳名的咖央多(kaya toast)才SG$2.4 ,跟在香港吃原味雞蛋仔差不多。

說到辣蟹就更搞笑,去專門宰割旅客的珍寶吃過千元一客的辣蟹?到底他們要了多少斤?


去年9月出差時受款待吃 No Sign Board(也是當地有名貴價的店),套餐索價SG$2百多/2位,千多元不便宜,但套餐已包括扇貝、龍蝦伊麵、辣蟹和甜品,唯獨炸饅頭須另外單點,怎麼看來都比內地客單點一份辣蟹的價格划算。

窮遊自有窮遊的玩法,完全沒問題,但以土豪的氣派去高檔的店叫最貴的食物,然後高呼吃不消是甚麼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