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3

美食獵人不易為

因工作關係經常有機會「食好西」,不知就裡的人單看美食照自然羨慕不已。不過除了前天提到的社交疲勞,自己腸胃不佳也是一大問題,除了偶爾出現皮膚敏感(過去是頻繁出現,戒牛後敏感次數已大幅減少),更不時肚瀉甚至急性腸胃炎😰

雖然友人戲謔這是排清毒素身體好,瀉得多就不怕長肉,但一天出入廁所十數次還是很折騰🥺


今日被邀到中環 IFC 的西班牙餐廳 La Rambla By Catalunya 出席午宴活動。因西班牙菜一般有 tapas(佐酒小食)供應,終於不用空肚挨餓2小時,待聽完演說才上菜,功德無量
🙌🏻

除了芝士配西班牙火腿,還有這款 tapas,超鬆脆可口的酥皮塗上涼拌蕃茄,口味清新,鄰座的同行聽演說時一口接一口地吃了好幾片🤣

貓是因為主菜點了西班牙海鮮飯才克制自己淺嚐即止別吃太多。

由於沒有 menu,故不清楚這客魚籽醬炸蒜帶子到底算前菜還是 tapas🤔

頭盤點了海鮮湯,難得啖啖蟹肉。


畢竟曾在西班牙吃過正宗的 paella,嘴刁些在所難免。這客西班牙海鮮飯用料是不錯,可惜飯下得少而且煮得太乾了(又不是吃煲仔飯不用弄出飯焦來)。本地的話,中環的 Ole Spanish Restaurant 就做得比這家出色。

不過我也好多年沒光顧 Ole 了,也不肯定還能不能保持水準。


晚上狩獵走著走著來到壽司郎附近,本打算碰碰運氣,結果門口堆滿輪候入座的食客,人多得乾脆停止接受 walk-in。

不過塞翁失馬卻讓我們發現樓上就是甜記餃子!這家黃店早有聽聞,風評不錯,只是過去屋苑有家便宜又美味的餃子店,是以沒有動力特地跑來試食。

當熊發現甜記提供自助辣菜甫,即時說:「這店我光是專程來點一碗麵(配辣菜甫吃)也可以!」

他是有多愛吃辣菜甫啊🤣🤣


蕃茄湯麵是沒放味精的
蕃茄薯仔湯底,十分清甜。南瓜雞肉餃用料也很足味道不錯,美中不足是煎餃竟是用炸的?下次還是點湯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