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3

我不是 ChatGPT


自問練角色時沒怎麼點到社交技能樹,難免羨慕那些很有交際手腕,到哪個圈子混都吃得開的人。

每次不得已工作應酬吃飯,因為社交能力值低下,唯有啟動專業工作模式補救一下。雖然這類飯局吃得都不錯,但總是全程突擊測驗似的被問到很多市場相關的東西:市場趨勢如何、哪種技術最熱門、他們的技術跟別人的技術相比之下如何如何、競爭對手近期有甚麼動作、國際市場有甚麼消息、最近接觸過哪些大品牌和 CEO、對他們的產品方案認識有幾深……

真的很想大喊:我又不是 ChatGPT 😰 

一頓飯下來回應數十個 prompt,腦汁燒乾,就算吃米芝蓮也是白吃,根本食不知其味。

這天被邀到中環的 Oolaa,據聞是近期很火的一家餐廳,座無虛席。

點了個雞湯和一客 Moroccan Lamb Tagine,菜還未上已開始被轟炸式(盤)問,還好 AI 方面接觸得比較多,技術問題都答得上。

飯局結束,社交點數耗盡,過幾日又得吃工作飯,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