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2

不進則退

過去十分抗拒韓劇,感覺都是千篇一律的愛情橋段:不是有車有樓(被車撞、有腫瘤),便是失散兄妹戀上後被迫分手,婆婆媽媽節奏慢到受不了。

聽不明對白要看字幕也是原因之一喇,畢竟看日劇美劇不用看字幕,聽得明白更有共鳴更入戲。

這些年來一直熱捧日劇,除因為製作認真,重點是劇本新穎吸引,不會來來去去都那些題材。不過近年似乎已被韓劇迎頭趕上,《魷魚遊戲》登上 Netflix 榜首無人不識。不過論細緻度,現階段還是以日劇佔優,但取景分鏡,韓劇毫無疑問進步神速。

倒是日劇近年很少出討論度高的神劇。世事往往就這樣,不進則退。

像新加坡進過香港其實已非一朝一夕,早幾年已有不少國際 IT 企業將亞太區總部遷往新加坡,不過當時情況尚未算很嚴重,外行人不知曉而已。如今貨櫃港口、航機中轉站、金融中心地位、各式大型賽事、環保回收再造……一律港棄坡取,逐一超越,扇在香港臉上一巴又一巴超級響亮。

還在緬懷昔日的國懷XX地位自我感覺良好?人家早就超前了。

不進則退,舊日那個美好的香港早已一去不復返。